君安

赛博吉普赛人 矫情写手

【晏周】偏执面31

*ooc

*ABO吸血鬼au


脑洞


设定


第一章


第三十章


31.

宋居寒进组一周多才和周翔演上对手戏,为什么呢?因为思妻心切的宋天王把家属叫来了,同时心血来潮地要求把枭坤本应该在对话里交代好的背景故事拍了出来。


编剧表示痛苦,又要写枭坤和他爱人的故事线,故事一直在扩充,成片要奔着三个小时去了。不过制片人对此持乐观态度,毕竟是这么多年以来宋居寒的圈外丈夫首次登上大荧幕,还是免费的,天底下还有这样的好事?


制片人不仅乐观,仔细想了想甚至乐开了花,投资一部电影,能有汪雨冬被替身顶替后沦落为龙套、宋居寒携家属的银幕首秀、还有知名偶像兰溪戎为之专门回国的的电影这样多的噱头,加上本就是最高配置的班底,这部电影想不爆都难啊!


至于剧本,宋居寒想加就加嘛。


不过幸好何故作为大工程师十分忙碌,只能挤出一个星期的时间陪着宋天王胡闹,所以这背景故事也没有很长,只拍了几个双宿双飞的生活片段,枭坤走火入魔误伤他的镜头,再加上一个受伤后枭坤守着昏迷的他的镜头就拍完了。


由于拍摄的技术含量不高,预定一个星期的拍摄三天就拍完了。宋居寒像个喇叭似的跟所有人夸了一边何故有多有效率多有天赋之后,就十分心安理得地带人在当地游山玩水了。



拍完了戏也度完了假,最后和晏周二人聚了一顿餐之后,大忙人何故就坐上了回京的飞机。宋居寒也正式开始拍主线剧情了。


宋居寒的档期满,拍摄也相对集中,要在一个月内拍完所有剧情,包括和何故拍的背景故事,从爱人昏迷不醒四处寻访名医,到招收小弟成为魔教教主,再到听闻消息赶到大漠,和主角一行人争抢医书后身负重伤最后回到爱人身边。


本来给宋居寒安排的拍摄顺序和晏明修一样,都是尽量按照时间顺序拍,但宋居寒在和晏周二人聚餐的时候发现周翔的状态不对,要求提前拍摄和周翔的对手戏。


宋天王提了要求,那一定是可以实现的。于是,送走了何故,宋居寒就开始拍和周翔的对手戏了。


一正一邪的两人的对手戏不算多,就是在主角团找到遗迹后,悄悄跟踪他们的反派一行人也进去了,并比主角先找到了医书,刚刚到手两队人就碰面了。正邪不两立,一场干戈无法避免,场面一度混乱,云乾和拿着医书的枭坤对打,在枭坤渐渐占了下风的时候,就开始打嘴炮,尝试转移云乾的注意力然后偷袭,结果被白离发现,白离替云乾裆下一掌后,两人合力将枭坤打败。


其实仔细说来,云乾和枭坤同框的戏就是决战的一场,宋居寒来拍的就是这场。



到了片场,晏明修和周翔都已经做完了妆发,正在角落里一起对戏,宋居寒觉得一袭白衣的周翔有些眼熟,又不记得是在哪见过,只能归结于是像汪雨冬在成名作里的扮相。


换好衣服,带上假发,化好妆,出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周翔和晏明修还在之前那个角落里对戏,只不过旁边的小几上多了些零食包装和饮料瓶。


宋居寒看着晏明修有些好奇,他穿着没有兜的修身戏服,是从哪里掏出来的零食?四次元口袋吗?



坐在小松搬来的小板凳上巩固了一会儿台词,戏就开拍了。


宋居寒和周翔握了握手,在镜头的两边站立,两人不约而同地闭了闭快要被打光晃瞎的眼,然后对镜头摆出一个ok的手势表示可以开始了。


“好!三、二、一、Action!”


两人身边的气氛顿时剑拔弩张。


“你是魔教教主枭坤?!你们在这遗迹中拿了这么多金银财宝,已经富可敌国,难道还不够吗?把医书交出来!”

“荣华富贵本就非我所求,我只要这医书,你能奈我何?”

“那就休怪我的剑,没长眼睛!”


说话间,云乾掏出身后的佩剑,向枭坤刺去。枭坤面不改色,拔出腰间的降龙锏格挡,却不反击,只是继续和他搭话,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云乾,你可是看不起我?你练的分明是子母剑法,为何只用这一把长剑?”


云乾不说话,只是一味地进攻。


“你不说,我也知道,这子母剑本不是一对,你不愿用的短剑是你的好兄弟白离留下的!你那死去的好兄弟才是练子母剑的那个!”


云乾知道枭坤是想让他分神,却还是在听到白离的名字时顿了一顿,“住嘴!白离没有死!”


虽然只是一瞬的停顿,却足以让枭坤夺取主动权,手中的长剑被打落在地,云乾只能用手去接枭坤的锏,震得他双臂的骨头发麻,两下就被打倒在地,用锏抵着眉心。


“我素来听说云乾大侠是个超脱了世俗的侠客,却没想到这么容易动摇。云乾,你到底是徒有虚名,还是当真对这个白离如此上心?”


“你如何知道白离?”


“我自有我的办法,我不但知道白离,我还知道白离被人陷害不能练武,我更知道你本是练的刀法,在白离死后才改练了剑,以及......”枭坤收回手中的降龙锏,挑起云乾的剑掷回到云乾手边“子母剑中的长剑当年被白离带走了。”


云乾拿起剑撑着自己站了起来,随即摆出战斗的架势,“你如何知道这些?”,枭坤笑而不语。


枭坤一直在笑,却看不出一点开心。


枭坤笑着开口:“我不想和你打,你与我如此相似,若不是在此处遇见,也许能做知己。”


“我与你,像是正与邪,黑与白,天与地,不能两立。”


“是吗?那我问你为何要来抢这医书?”


“为了不让你祸乱世间!”


“好一个为国为民的济世大侠,可若我要这医书只为一人呢?”


“笑话!”


云乾摸出腰间的短剑,向枭坤掷去,同时手持长剑刺向枭坤。枭坤像是早有准备一样,降龙锏带着短剑绕着周身转了个圈,把短剑甩到了云乾身后。


只听到背后噗呲一声,短剑没入皮肉,接着是一声短促呼喊,“阿乾。”


云乾回头,看到同行了许久的流火倒在了地上,左肩插着短剑,平日里遮着脸的黑纱斗笠掉在了地上。


他目次欲裂,“离哥哥?”


“卡!非常好!”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姐妹们<3


这章在尝试借戏喻人,感觉主要想写的还没有出来,嘤


求评论!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 ( 6 )
热度 ( 104 )

© 君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