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安

赛博吉普赛人 矫情写手

【晏周】On My Own

*ooc


On my own, prentending he's beside me

All alone, I walk with him till morning




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但还是工作日。


晏明修用了一个上午签署完了公司的文件,整个下午泡在摄影棚里拍摄广告。


今天的广告很简单,穿着黑西装向镜头走去,露出手上的腕表。不需要表情,不需要表演,只要站在那里,走过去,产品露出,看镜头。


很简单,至少开拍前晏明修是这么以为的。


其实并不简单,或许是一年即将结束,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跨入新的一年,洗心革面,又或许是在工作结束后有佳人有约,正春心萌动着,总之这一天在摄影棚里的每位都略显焦躁。


结果就是,越是想要把最后的工作做得快一点完美一点,反而会导致效率低下和不完美,焦躁一群人面对熟悉的日常工作手忙脚乱,延长了工作时间,导致大家更急躁,于是更慢,恶性循环。


晏明修不属于这焦躁的人群,却无法避免这躁动的苦果,不过他也不抱怨,能有个借口不去参加家庭聚会他求之不得。


即使代价是要机械地把一个简单地动作重复数十遍。



拍摄结束已经是晚上九点,终于拿起手机查看消息,在点开后发现全是他妈妈、姐姐、姐夫催他参加家宴的信息后露出失望的表情。


两年了,每次他拿起手机总是觉得能看到周翔给他发信息或者是周翔的未接来电,他从不知道,他会如此怀念这微小的细节。


在车上第三次点开手机,他终于没有忍住点开了置顶的那个对话框,那人的头像是黑色背景上面一个笑着的白色面具,有种疏离的神秘感。


对话框里的内容却和头像给人的感觉截然相反。


“明修,干什么呢?我在想你。”


“给你做了你最喜欢吃的菜,今晚回家吃饭吗?”


“买了几个新奇小玩意,感觉挺刺激,你会喜欢的。”


“你看这个视频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逛超市的时候发现了一对情侣毛巾,我买了,这回你用粉色的行不?”


“明修,新年快乐。”


“[语音]虽然今天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但我有个礼物想送给你,猜猜是什么?”



不管听了多少次,晏明修还是会因这个礼物而恍神,语音是和一个图片一起发来的,是一个天鹅绒的小盒子上面用丝带打着淡粉色的蝴蝶结。


晏明修曾经嗤笑过周翔的痴心妄想和缺乏审美的包装。


不过当时打开后才发现是一对钻石袖扣,不是什么戒指。


他有上百对比这对精巧华丽的袖扣,没有理由对这份莫名其妙的礼物上心。拿到礼物的当天他把那个被周翔精心复原的蝴蝶结扔到了楼下的垃圾桶里,袖扣放回盒子,丢进了衣橱的深处。


知道他失去周翔之后,他才反应过来,他为什么当初下意识认为那小盒里是戒指,为什么明明不是代表着承诺的戒指却让他心里不舒服,为什么不喜欢那对袖扣。


那天他大哭了一场,边哭边把衣帽间翻得像是飓风过境,终于找到了那个被遗忘在角落里的小盒子。


他在那对袖扣的背后刻了字,一颗刻了zx,一颗刻了ymx。


从此,只要他穿西装,就一定会戴上这对袖扣。他们不再是平平无奇的一对普通袖扣,而是专属于他们的爱情见证,就算当时他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坠入爱河。



晏明修继续翻,满屏的白色框框,都是周翔无聊的日常闲话。


晏明修曾觉得烦,很少回复,现在却为了这些没有营养的信息不再换最新最快的手机。


最后一条是两年前的夏天发的,“今天是你姐姐的订婚宴,你喝酒了吧?难不难受?要我去接你吗?”


从那条以后,再也没有白色的气泡,他成了那个锲而不舍发信息的人。


从“周翔你什么时候回家?”


到“周翔你跑哪里去了?”


到“翔哥你快回来吧,别吓我。”


到“我就知道你没死。”


再到现在他的每日垃圾话。



晏明修把左手边的袖扣解下来和右边的挤在一起,自己和自己说话,“你看,现在晏明修来找周翔了,他们幸福快乐地在一起了。”


车窗外车水马龙,马路两旁的路灯上都挂着喜气洋洋的装饰,京城的车大部分时间都停着,路边三三两两的行人的欢笑声传到车里,却温暖不了车里人的心。


突然窗外“砰”的一声巨响,引来了惊讶的欢呼,“看!是烟花呀!”


晏明修抬头,透过天窗看到的烟花都是暗淡的。


“我在这里下车,你把文件送到我书桌上就回家吧。”


晏明修穿着薄款的风衣下了车,站在路边举起右手,左手用手机拍下一张照片。


照片里的袖扣染上了烟花的彩色,冷冰冰的西装也显得没那么严肃。


他把这张照片发给周翔,“晏明修和周翔在一起看烟花。”


今年的冬天特别的冷,晏明修打字的时候手被冻得直哆嗦。



他想起那年,他和周翔在一月的第三天终于见到了面,周翔见到他的时候眼睛都亮了,飞奔着朝他跑来。他当时在打电话,周翔扑过来的时候下意识在身前立起左手,示意周翔等一会儿。周翔的神情落寞了一秒,却很快转为一贯的笑脸,笑嘻嘻地帮他捂着拿着手机的手。


他的手从来没有那么暖过。


那是他和周翔一起度过的唯一一个冬天。



晏明修沿着大街走在人从中,在众多压马路的情侣中显得格外孤单寂寥,又因为出众的外表而吸引了许多目光,有些人认出了他,却忌惮他脸上的冰霜不敢靠近。


晏明修权当做没注意到各色的目光,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


他想,要是周翔在,他们会怎么过呢?


周翔是个浪漫的人,他也许会突然从背后抱住他,蒙着眼睛问他自己是谁。这时他会逗逗他,假装不知道,再趁周翔不注意反身抱住他,叫他的名字,然后在他愣神的时候旁若无人地与他接吻。


他们会像街上的其他情侣一样,牵着手不惧严寒地压马路,然后回家用运动让彼此暖和起来,最后在新年的钟声响起时接吻,拥抱,然后再来一轮。在新的一年的开始紧紧地连在一起。



“滴————————”巨大的噪声在耳边想起,“操,你他妈的不要命了?红灯走你妈呢?瞎了?”


他想得太入神,差点闯了红灯。


晏明修闭了闭眼,对司机说了声抱歉,乖乖站在路口等红灯。


过了马路是商业街,是他们家的反方向,晏明修还是走了过去,步行街的入口摆着一颗巨大的水晶球,里面的一对小人坐在长椅上,系着一条围巾,脸上带着傻笑,看着面前熙熙攘攘的人群。


他看得入了神,周翔也买过一条这样的大红围巾,那围巾长得离谱,能绕他们两个人的脖子两圈后还剩下一节能垂到肚脐,但他们从来没有戴过。



突然有人捂住了他的耳朵,温热的手掌贴着耳廓,驱散了整个寒冬的温暖。


晏明修不敢转头,耳边却传来熟悉的声音,“猜猜我是谁?”


等了一会儿,见晏明修不动也不答,只能放下手绕到他面前。


原来真的有奇迹,整个世界在晏明修眼里都不复存在,他眼里只有周翔。


晏明修冲进他的怀抱,哭的像个孩子。


半晌,他抬起头时,睫毛上都是眼泪凝成的白霜。


周翔捧着他的脸,咬上了他的唇。


晏明修的眼睛大大地睁着,一半是出于惊讶,另一半是想好好看着周翔,看他高挺的鼻梁,乌黑的头发,弯弯的笑眼和眼角淡淡的皱纹,一秒也不想浪费。


一吻终了,周翔变魔术似的不知从哪里掏出那条围巾,给两人围上。晏明修任他左右,只是在他围完后举起右手,“看,晏明修和周翔一直在一起了。”周翔只是看着他笑。


晏明修第一次发现,这条围巾还挺宽,能遮住耳朵。


他的幻想实现了,他们像一对连体婴儿,牵着手,脖子被围巾拴在一起。此刻,他们有义务深爱彼此。


他们一路走回他们的老房子,路上下了雪,雪落在他们的头上,他们却只是像两个傻瓜一样,只知道傻笑、拥抱、牵手和接吻。


他们走了一个晚上,走到雪变成了雨,淅淅沥沥地打在马路和人行道上,灯光一照亮晶晶的。


然后又开始下雪,地上的雨也结了冰,他们一起滑倒,躺在地上傻笑、拥抱、接吻,然后尝试牵着手一起站起来,失败,再重来一次,他们不愿意解下那条害他们失去平衡的围巾,只是重复那个循环直到成功为止。


在他们八次滑倒的时候,新年的钟声敲响了,于是他们在新的一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冰凉的地上拥抱着彼此接吻。



天终于亮起来的时候,他们进了小区,在单元门口一起看新年的第一个日出。


真冷,他们得感觉回家做点能让彼此暖和起来的事情。



晏明修睁开眼睛的时候感觉口干舌燥,整个人好像都在燃烧。


艰难地起身从床头柜的抽屉里翻出体温计,“滴,39.6摄氏度。”


他身边没有人。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姐妹们<3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 17 )
热度 ( 20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