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安

赛博吉普赛人 矫情写手

【晏周】偏执面32

*ooc

*ABO吸血鬼au


脑洞


设定


第一章


第三十一章


32.

在场的人都看呆了,这段戏宋居寒和周翔两个人边念台词边打,演出来的效果太好了,他们是怎么做到把这么高难度的一段戏不NG演完的?而且宋居寒不是个歌手吗?怎么这么会打?


王导也对这段表演十分满意,“很好,这段一条过了!居寒啊,你和周翔可给我省了两个替身的费用啊。”


宋居寒和周翔还都喘着粗气,勉强对王导笑了一下,就去喝水休息了。


接下来的戏将从白离被飞来的短剑刺中的镜头开始拍。


说起来惊险,刚刚被甩出来的短剑原本应该很快掉在地上的,可也不知道宋居寒哪来那么大力气,使得短剑如一道闪电一般刺向了正在翻剧本的晏明修,幸好晏明修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剑身,才没出意外。


道具组留下一丝冷汗,幸好做的道具都是没有开刃的,不然这带资进组的小祖宗的手要是给伤了,那可就罪过大了。


不过晏明修的心也真是大,道具师傅在心里感叹,刚刚差点被一把短剑订在脑门上,却能像没事人一样给周翔递水递零食,诶?他哪来那么多零食?


宋居寒把剑甩向晏明修的时候也暗自捏了把汗,他想试试周翔是否真的像他以为的那样,关闭了人性。宋居寒活了一千多年,也过过许久关闭人性的日子,对周翔现在的状态太熟悉了。


果然,在对台词的时候,周翔十分入戏,没有对“对白离上心”之类的台词设定有一丝的触动,按理说不管他和晏明修现在的关系是否真的回到了如胶似漆的程度,都不会表现得如此事不关己,除非周翔的专业程度真的如此之高。但宋居寒是不信的,他听何故说过晏明修和周翔的纠葛,也知道周翔对晏明修的态度,更何况吸血鬼的情绪比一般人来的更猛烈,周翔就算是天才演员,只要还有七情六欲,就无法这么投入。


而且在短剑刺向晏明修以后,周翔完全没有乱了阵脚,在王导喊“卡”后脸上的表情就回归了平静。


宋居寒的猜想得到了完全的证实。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晏明修知道吗?宋居寒望着对周翔摇尾巴的晏明修心情复杂。



稍事休息过后再次开拍,晏明修背起裹得严严实实的剑,拿起刀,戴上斗笠,身上藏好血包,面对镜头,隔着黑纱凝视着背对着镜头的周翔。


“三、二、一,Action!”


短剑插入左肩,手中的刀当啷一声落在地上,鲜血顿时浸湿了白离的玄色衣袍,“阿乾。”


白离被短剑带着后仰,斗笠掉在地上,露出了那张云乾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的脸。


“离哥哥?!!”


云乾一时间也顾不得什么医书什么枭坤,直直奔向白离。


怪不得白离背着一把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剑却只用刀,深夜里也不会用内里御寒,说话的声音总是刻意地压得十分低沉,这几天相处中的点点滴滴都在云乾眼前闪过,他怎么能没认出来?


献血顺着白离的嘴角流血,在苍白的上显得更加刺眼,白离虚弱地勾起一个笑,“本想找个好时候和你相认,好给你个惊喜。不过现在看来,到是惊吓着你了?”


云乾伸手帮他按住伤口,动作轻柔,嘴上却不饶人,“你明知是我,明明在我身边,却装什么狗屁流火。可是不想认阿乾了?”说出的话是责怪,却透着几分委屈。


“怎么会,阿乾现在可是惩奸除恶的大侠了。”


云乾与白离正准备互诉衷肠,站在一旁看了一出兄弟相认戏码的枭坤有些烦了。


“这位就是白离啊,久仰久仰。不过我说,你们还打不打了?不打了我就拿着医书回家了啊。”说着,从怀里掏出医书晃了晃。


白离一把拔出插在肩头的剑,用它划开长剑的包装,露出和短剑长得一模一样的长剑,又将刚刚掉落在地上的刀递给云乾,“这点小伤不妨事,去做你该做的事。”


云乾没有说话,只是默默撕下自己的衣角扔给白离包扎,就拿起刀满脸杀气地冲向枭坤。


他自小练的就是刀法,白离失踪后才改用子母剑,虽然也是得心应手,却还是比不上出神入化的刀法。更何况,云乾心里还有着保护白离的执念。


枭坤神态自若地接下两招之后神情一遍,发现大势不妙,云乾的刀法比剑法灵活刁钻百倍,以至于他用尽全力聚精会神地打,才能堪堪与云乾打得不相上下。


两人打得有来有回,各自也都挂了彩,再相持下去消耗的体力太多,更何况他日日为爱人传输内里,本就不宜鏖战太久,得揪着云乾的破绽打。


“云乾,你和白离对彼此可真是情根深种,用的都是彼此的兵器,可真是感动死我了。”


云乾不理他,只是专心出招。而枭坤一边打斗一边说话,终于还是先分了神,显了疲态,被缴了械,但还是坚持与他周旋。


“云乾,我懂你,我曾经也自以为无欲无求,直到遇见一人,愿为一人赴汤蹈火。而你为了白离用子母剑,穿他喜欢的白衣,做他想做的大侠,你与我,当真没有什么不同。所以你也应该信我,我要这医书,不为江山。”


“魔教中人口中的话,没有半句可信!”


“云乾,我问你,若是白离昏迷不醒药石罔医,你不会为他抢这医书吗?”


云乾出招果然慢了,枭坤看准机会,躲开他迎面砍来的刀,脚下伸腿一绊,趁着云乾踉跄了一下,反手一掌冲着他的后心打去。


云乾来不及躲闪,只能咬紧牙关,等待这一掌。


然而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只感到背后一沉,接着后心渐渐湿润起来,云乾睁眼一看,原来是白离不知什么时候冲过来替他挡下了这一掌。


白离与云乾眼神相接,然后用尽全力一掌将云乾推了出去,“去抢医书。”


云乾顿时红了眼眶,却只能咬咬牙继续站斗,打向枭坤的招式一招比一招狠,一下比一下快,终于将枭坤打倒在地,无法动弹。


倒在地上的枭坤再也没有平时的优雅,满脸血污,身上的紫袍也破破烂烂布满了污迹。


云乾走上前去,摸出医书,正要抽走,枭坤突然暴起,死死拽住医书,眼神尽是坚定。


云乾伸出另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腕,反手一拧,枭坤痛得大叫一声,手上终于没了力气,松开了医书,眼里留下两行清泪。


看着云乾把医书交给被护卫团团围住的李遥,枭坤突然放声大笑。


他撑起身子,指着李遥和云乾,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云乾,我错了,你我根本不一样,我只是不愿被那些繁文缛节束着,想和心悦之人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就成了人人得而诛之的魔教。而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到最后都是人家的一条狗!”

“你看啊,李遥明明有这么多护卫,怎么还要你保护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可笑啊可笑。”

“不过,哈,我也一样可笑,我是魔教,我爱的是个男人,所以我抢医书就是为了一统天下,那他呢?别以为我不知道,李遥是为了他瞎了眼的姑娘!”


说完,枭坤瘫倒在地,小声低喃,“凭什么没人信我呢?”


“卡!”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姐妹们<3


又是电影剧情的一章,下一章完了就回家到情敌竟是我滴儿了!


写电影的剧情其实想让翔哥体验一下晏晏的感受,但感觉没写出那味or2


求评论!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 ( 9 )
热度 ( 97 )

© 君安 | Powered by LOFTER